Saturday, May 7, 2011

为自己说话

我有个认识了12年的好朋友
几年前,她对我说 我的个性很像,遇到不同的容器就会变成和容器一样的形状。
当时,我很纳闷,这句话是褒呢还是贬意。 她当然说是好事啦。
不过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没主见的人才像水,
而我呢,一直觉得我在当时是个懂事的大姐大,
而且我是大女儿很多事都是我再做决定的再加上女强人是我的梦想,所以水吗? 根本不适合我啊... XD


慢慢的长大了,原来真正了解我的人是我的那位好朋友而不是我自己..
不管你们信或不信,
从以前,我就能在谈话或互动中知道对方的想法和什么是对方想听,
什么是不想谈的 所以,我的朋友都比较多,因为我够圆滑。
那时开始,我就看着对方的心情说出一些他们想听的话,渐渐的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我的坚持和主见
是我虚伪吗?讨好别人?拍马屁?
都不是好不好!!
只因为啊...他们都已经把他们想要的答案都写在脸上了 你们要我怎么拒绝阿?

我在不断变化的人,事,物还有环境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我都很好的扮演着大家塑造给我的形象...
话燥,好动,和善,开朗,乐观,果断,坚强,独立..
惭愧...我哪配得上啊...
想必如果你们去问我不同的朋友,或许得到的答案都不太一样吧...

尤其在感情上 大家给与我的形象更是顶呱呱
真的是这样?
大家心目中完美的女朋友 应该是要千依百顺,懂得收放,独立中还会撒娇,带出去不会丢脸,适当让男生觉得很有面子...等等等...
只要大家说得出,我一定做得到...不骗你们...真的!
但是有谁问过我,我要的是什么呢?
也不然,问了也不一定知道答案 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哈哈
不过,我就是在感情中,无法变得有主见,也做不了决定,因为我在意对方的感受,我希望吃对方喜欢吃的食物,去对方想要去的地方 有你爱的人在身边,不管吃什么,喝什么,去哪里,做什么 都不那么重要了不是吗?
不过我也 害怕,害怕我会做出一些我会后悔的决定,所以选择不做决定...

包含着双鱼又AB型的我 拥有着复杂的4个形体 让我自己也不了解自己...
当局者迷 或许就是这个意思吧... ^^
算了,在我也还没搞清楚我自己的时候,就只好承认自己就是水啰!=p

想对我身边的人,和我一起住过的人,有机会发现我另一面的人 说声不好意思,让你们看见了那么善变,依赖,胆小,没主见又不理智的我...也谢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  ^^

No comments: